卿九(缘更)

命运有定,但灵魂不屈

「梦魇」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(1)

※非典型阅读体!本章5k+,正文4.8k+

※ 人物归桑桑,ooc归我

※设定看前文,会有大量抓马修罗场情节

※不喜勿入,请善用左上角

※cp:烛言 闻雅✖️莉莉丝 其余随便 主角团cb向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  大屏显示出“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”几个大字,然后出现了简介

〖温简言最擅长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。

某日,他突然被迫成为了梦魇直播间中的一位新手主

播,真的会死那种。

温简言:我rnm

某新人成为最受瞩目主播,原因竟然是太会坑人,而且还是坑人坑鬼无所不坑。

这家伙迟早翻车!

幸灾乐祸看热闹的观众越来越多,可怎么等也等不到那一天。

不过..

为什么这个直播问的任务越来越奇怪了呢?

【高级主播支线任务:亲吻恶灵三十秒】

【奖励:末知】

【顶级主播主线任务:脱衣诱惑邪神三分钟】

【奖励:未知】

观众:哦豁,主播这是掌握了新的财富密码吗?快点快点,有什么是我们付费观众不能看的!

顶级BOSS步步逼近,低声诱惑:

“ 怎么样?炒cp吗?假戏真做那种。

温简言:“……“”

对不起,我很有原则的,骗人不骗心的谢谢。

——你不要过来啊!〗

  小屏上诚信至上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笑疯了

 「狗骗子翻车了吧笑死我了」

 「本邪混cp粉狂喜」

 「太会骗人,主播不愧是你」

  空间的人怔怔的看着大屏,温简言几乎是瞬间get到这本书就是写他和巫烛之间的故事,巫烛侧首含有笑意的看着温简言。寂静的氛围里,苏成颤抖着声音喊了出来“我们累死累活的想活下去,你在这谈恋爱?!”

  温简言有口难辩,大哥,我俩还没在一起啊!!不是,我们就没在一起啊。温简言公会的人炸开了锅,拿着抱枕就往温简言那扔,狂轰滥炸之间有主播反应过来

  “所以我们只是一本小说??我们的命运就是给这个叫温简言的服务吗,我不相信!”

  “在比你们高纬度的时空来说是小说,但在这可以看做这个作者是记录者,给你们发生过的事记录下来的。只不过温简言是主角嘛~”一道活泼的女声传了出来,却还带着几分电子的生硬“忘了介绍,我是小七,这个空间的管理者。系统很忙的,所以大多数时间是我陪着你们 给你们放映”

  温简言沉默了一阵开口“你这个…小说,他完全真实吗?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们呃 这个世界不会发生上面所说的一些事”比如…他和巫烛不会在一起

  “完全真实~发生过的事都会一模一样”小七还着重强调了一模一样这四个字,“是否开启那个世界的评论留言”

  黄毛抢先开口“开启!!现在 立刻 马上就开启”温简言不可置信的望过去,开启干什么,看我丢人吗?黄毛讨好的笑了笑,开玩笑,温简言压榨他这么多次,看他丢一次人怎么了?苏成嘎嘎狂笑,狗骗子你也有今天,你知不知道我想打你有多久了。

  另一个小屏缓缓开启,弹幕铺天盖地的涌来

 (诚信至上直播间,遵纪守法温简言)

 (梦魇直播间,常驻嘉宾:父神)

 (老婆!!我的骗子老婆!!温温my wife!!)

    (温简言冲冲冲!!)

 (高举我烛言大旗)

 (苏成小天使!!my wife!!)

  苏成忽然笑不出来了,怎么还有他自己的事

  “屏幕已开启,各位请投票选择需要阅读的副本”

  完结副本:1.德才中学 2.福康医院 3.安泰小区   

 4.梦幻游乐园 5.平安疗养院 6.昌盛大厦

  正在进行副本(暂时不可阅读):兴旺酒店

  不只是空间内的人可以投票,屏幕上也出现投票选择。一时间梦幻游乐园,平安疗养院,昌盛大厦三个选项齐头并进,其他几个选项远远落在后面

  「梦幻游乐园!!都给我投4」

  「 都去投5号 主播那一场直接玩转全场」

  「没人投1??梦开始的地方啊」

  「666666 投6 那一场才是yyds」

  「投4!!我要看莉莉丝」

  「我天。还有人和我一样记得莉莉丝呜呜呜呜」

  看到莉莉丝的名字,闻雅眼神暗了下去。莉莉丝,是我没保护好你…闻雅苦笑着想。温简言回过头伸手拍了拍她“闻雅,你没事吧?”“没事,只是想起她了而已”

  巫烛侧身看着温简言搭在闻雅肩膀上的手,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温简言感觉到周围气压一瞬间低了下去,连忙收回手坐好。巫烛看着这一连串的动作,轻笑了一声。温简言不解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另一个小屏也投票高涨了起来,依然是456号最多,票数几乎持平。一时间只剩下空间内的人没投票

  “请各位主播尽快投票”小七的声音传了过来,空间内的人纷纷开始投票,阿尼斯眼中划过一丝晦涩,正好可以趁空间来看看温简言的作战风格。梦魇内可是没法看到其他主播的,他倒要看看这个新人是怎么爬到008号这个位子的。

  空间开始统计票数,梦幻游乐园和昌盛大厦持平,平安疗养院落后了一票。温简言还没投票,犹豫的看向屏幕

  「主播投4!!投了我给你打两倍的200积分!」

   「说的谁没有积分一样,主播投6!我给你3倍」

  「那我四倍!」

  「我五倍!」

  云碧蓝看到屏幕上激烈的弹幕,恍惚的问伊丽丝“积分还能这么打?”伊丽丝神情动摇的说“也 也许吧”

  温简言刚抬手准备投昌盛大厦,忽然一条弹幕飘了出来

  (言言你可想好,确定要投昌盛大厦?)

  温简言忽然神色一怔,想起来他在昌盛大厦干了什么,不只是女装骗人的事…他和巫烛还干了些什么混账事。巫烛也明显想起来,舔了舔上唇,他忽然觉得有些饿。

  于是他果断拍了梦幻游乐园

  「??主播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??」

  「有什么是我这个高贵的VIP观众看不了的??」

  「梦幻游乐园!好耶!」

  「莉莉丝,呜呜呜我的莉莉丝」

  “接下来开始播放梦幻游乐园”大屏开始显露出文字

〖【欢迎您进入梦魇直播间,下一场直播马上开始!】

  【我们的宗旨是,娱乐至死!】

  温简言在一片笑闹声中睁开了双眼。

  这是一个宽敞的广场,耳边回荡着充满童趣的欢快音乐,空气中飘着甜美的气味,糖果味,爆米花味,刚刚烘焙出来的糕点味……各种各样甜甜的味道混杂在一起,令人回忆起童年时的欢快时光。

  广场上站着不少身穿套装,憨态可掬的人偶,他们有的手里拿着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气球,有的推着精致的小推车,推车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零食和玩具。

  不远处,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园大门。

  七彩斑斓的绸带和气球挂在上面,将大大的五个字烘托于其中。

  【梦幻游乐园】〗

  「啧,不得不说,这个副本看上去明明那么温馨,但死亡率是真的很高」

  「确实,不过有几个死的特别惨的我都录了,看着还挺爽的」

  「我当时看一个死一个,一个小时换了十七八个直播间」

  「本来就是因为死亡率高才关闭的。谁知道改完后死的更多了,但是看着确实挺爽的」

  空间内的主播们静了一瞬,接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攀谈。娱乐至死,他们本来就是给观众们带来惊险刺激的观感,他们只能在直播间里为了收视率而卖命。不论怎样,努力在副本里活下去就好。

  温简言勾唇一笑,看啊,他们只是观众饭桌上谈论的笑料而已,所以…他要做的就是带领他的队友们逃出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。他是个极端享乐主义者,他要的是在现实里拿着数不清的财富,去挥霍,去玩乐,到最后自然而然的老死,而不是为了暂时的安稳去将自己的一生都搭在梦魇直播间里。

  〖但温简言意识到,那些所有的笑闹声全部来自于放置于广场各处的扩音器内事实上,整个广场所有的游客看上去都严肃而凝重,他们警惕地站在原地,观察着自己周围的环境。

——全都是主播,没有NPC。

温简言飞快地下了结论。〗

  「主播脑子确实好用」

  「狗骗子职业到底是啥啊,是不是NPC都能看出来」

  「主播难道之前是干关于密室逃脱一类的??」

  「不像吧…哪有干这个还吐的死去活来的」

  「楼上非得笑死我是吧」

  

〖“各位小朋友,大朋友们,欢迎大家来到梦幻游乐场!”一个热情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  所有人都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。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这里的吉祥物,呱呱!”

  只见一个大腹便便的,身穿绿色青蛙套装的人偶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。

  “恭喜大家幸运的抽到了梦幻游乐场的一日游门票!快乐王国的大门向你们敞开,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!”

  说着,它变魔术般从口袋里掏一个红啸叭,嘟嘟地吹了两声,彩纸屑从喇叭里飞去,灯光下闪烁着漂亮的光泽。

  但眼前的“大朋友们”看上去却似乎并没有被取悦到,站的最靠前的几个主播反射性地向后一跳,远远地离开那些飘在空中的纸屑,生怕被粘到半分。〗

  温简言一直在巫烛旁边坐立难安,就差直接站起来跑了,忽然提出“那个,我能不能换个位”巫烛侧头轻飘飘的撇了他一眼,要命了要命了,谁来救救我啊啊啊啊,温简言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。

  “可以…但是我建议你还是别换吧”小七停了下接着说,温简言眼睛一亮,刚要开口“噗通”一声,像是好几个人直接从空中摔到地上的声音。苏成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…

  空间里突然多出来六个座位,01等一众人茫然的抬头,似乎并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。几个人身上甚至还有未干的血迹,温简言当初裂开,啥情况啊这是!巫烛不是把他的灵魂碎片吞了嘛,这个副本不是关闭了吗!!他默默祈祷几个人看不见他,可他的位子在最前面还是最中间,想不被看到都难,01的眼神一亮“宝贝!/小兔子!/缪斯!”一群人刚准备扑过来却被限制坐到位子上。

  “请选择是否换位”小七的声音甚至带着几分笑意,“五秒后将默认自动换位”温简言闭着眼蹭到巫烛手臂旁,下一秒惨叫声响彻全空间“不换!!我坐这就行!”苏成默默摸了一把脸,完蛋。安辛懵逼的转过头去问苏成“兄弟,这啥情况?”苏成两眼一黑“是…我们经历过的一个副本里的NPC”

  “啥!?NPC!!”安辛没控制住音量直接叫出声,空间马上骚乱起来。“各位别慌,空间是禁止打斗的。”小七出来安抚

  大屏幕上剧情一直在播放,却无人在意了,再次注意到屏幕上的剧情已经进行到呱呱分发游玩手册介绍规则了。呱呱一出来弹幕上却一片惊恐

   (啊啊啊啊是呱呱 我好怕) 

 (我san值狂掉)   

 (救命 我逝去的心理阴影又重新出现攻击我)

 (糖浆……呕 呕呕呕 急需一个温温来保护我)

  温简言脸色一僵,救命,糖浆什么的…还是不要了吧。闻雅和云碧蓝她们脸色也不好看,黄毛脸色惨白,更是有当场吐出来的可能性。

  梦魇内的观众却突然向另一个话题开始激烈讨论

  「卧槽笑死我了,谁说想看平安疗养院的,现在这几个变态都在这了」

  「想想主播当时说了什么吧…现在可不是在副本里,不会发生**吧??」

  「?咋还带屏蔽的」

  「我赌这群人先*再*」

  「为什么是先*再*,而不是先*后*」

  「ls你有点恶心,先*后*多少有点恶心。但很符合这群**」

  「不是,你们没有屏蔽吗?怎么交流的如此顺畅,就我有屏蔽吗」

  「哇焯,群P?刺激!!」

  「??这个怎么不屏蔽??但凡换个颜值主播这就是大型福利现场」

  「咳咳咳,停停停。那个boss在盯主播」

  「前方狗骗子大型翻车现场」

  「梦魇直播间超管.V:各位观众请注意,直播间虽然尺度大,但也坚持禁止黄赌毒。虽然有血腥场面,但没有黄//色淫//邪画面。此类发言再有,梦魇警告账号三次后将会永久封号账户」

  「啥情况??梦魇内居然有超管…截图了!!主播不愧是你!」

  空间内目瞪口呆。苏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恍惚到冲着黄毛说话“梦魇…梦魇里有超管??”

  温简言则是僵硬的看着混沌的发言,救命啊…六个,六个对他有想法的变态。还不算巫烛…,要不他还是找巫烛吧,这样看巫烛竟然是最安分的那个。

  (巫烛:我很善于隐藏我对他**的想法)

  他感受到几道身后狂热的视线,身形越来越僵硬。空间内阴影突然躁动起来有了动作,建起一道屏障,隔绝了温简言和他与空间内的人…

  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

  关于本文的一些小废话~

   卡在这虽然很不道德,但是屑作者还没想好下文。下一章会直接从梦幻游乐园第二章开始写。第一章主要是规则类怪谈,感觉观影体会不太好写所以带了几笔就略过了。本人还是会更倾向于群像,但还是围着温温为主角来描写,废话很多(划掉)描写什么的句子会很繁杂,也会慢慢磨炼改进写作的。

  

   关于感情线:个人还是喜欢烛言暧昧的感觉,所以感情线会比桑桑写的快点,但也快不了多少~(˵¯͒〰¯͒˵)这一章把01他们放出来了,本人特!别!喜!欢!修!罗!场!几位对温温有想法的精神病会下文给烛言做助攻。

  

  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(∩ᵒ̴̶̷̤⌔ᵒ̴̶̷̤∩) 我其实很喜欢和大家一起讨论剧情什么的,所以希望摩多摩多的评论。但是连着发LOF无意义表情超三条那样水粮票的会警告一次后拉黑

  就到这里啦,下次更新再见~请原谅我这只咕咕咕的鸽子(咕咕飞走)

评论(170)

热度(993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